甜味呱子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VJin】春日到来之前(下)

-下-


周一,金泰亨背着他那个挂了小羊驼钥匙扣的书包一颠一颠的,难得的早到了学校。
好友朴智旻见他笑得诡异,不由地想到了一些恐怖故事,把自己吓了个半死以后才看到金泰亨书包上的挂件。
“哪个小女生送的?”
“啊?”
朴智旻顺手把钥匙扣解下来拿在手上抛着玩,“我说这个啊,难不成是你自己买的?”
“嗯。”金泰亨趁他把小羊驼抛到天上的空档抢了回来,塞进口袋里不再让他碰。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少女了?”朴智旻露出了看智障的眼神,“内心柔软的金泰亨同学?”
“你可闭嘴吧。”
金泰亨不再理他,把书都从包里拿出来摆好睡觉阵型,伸了个大大的懒腰,胳膊故意伸到朴智旻面前,趁机打了他一拳。
“喂!”

第一节就是无聊的数学课,金泰亨和朴智旻两个人都是听到数字就想睡觉的类型,所以刚起立向老师问完好,两个人就齐刷刷地趴在了桌子上。
朴智旻在将要睡着的时刻突然想到了什么,对金泰亨勾勾手指给他讲悄悄话。
“喂,我昨天看到条推,说是如果一个人身上有胎记,就说明他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曾经有过兄弟姐妹,只不过他更强大,吸收了同胞的营养长大,所以死去的同胞就会变成胎记留在他身上。”朴智旻神神秘秘道,“搞不好你总是做梦,是因为你搞死了你的亲兄弟诶!”
金泰亨白了他一眼,骂了他一句白痴,听老师念着数学公式到昏昏欲睡的时候,他才想到并没有来得及告诉他自己真的有兄弟一事。

金泰亨因为再次梦到金硕珍而松了口气。
“泰泰,我想去海边。”金硕珍眼神里都透露着期待,明明是高中生模样,却让金泰亨想到了写着日记的小硕珍。
“我们不是去过了吗?”
金硕珍的表情顿时暗了下来,刚才的激动之情一扫而空,垂着眸没有再说话。
过了好一会,金泰亨才问道,
“你为什么没有再写日记?”
金硕珍抬头,用疑惑的眼神看着他,懵懂地歪着头,好像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我说我们去了无人岛后,你为什么不再写日记了?”
金硕珍也跟着重复了一遍“我为什么不再写日记了”,表情还是很困惑。
“我……我不知道。”
大概是看金泰亨不高兴了,他不知道从哪变出一只笔,在金泰亨的锁骨上轻轻画了一个小云朵。
“泰泰不用怕找不到我,我和泰泰一直都在一起呢。”
笔触在身上划过让金泰亨觉得有些痒,没一会就醒了过来。
他看看同桌朴智旻同学依旧趴在桌子上,好像还在睡觉的样子,轻悄悄地解开几颗衬衫扣子,低头一看,自己锁骨上竟然真的有一个歪歪扭扭的小云朵。
一旁装睡的朴智旻同学忍不住笑得耸肩。
“你搞什么?”
“给你画一个羊驼胎记咯,”朴智旻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你不是很喜欢的来着。”
“……”幼稚至极。金泰亨如是想到。


好不容易熬过了一天的课程,金泰亨本来想去找金南俊聊聊关于过去的事,没想到在家门口看到了蹲在地上玩手机,显然是在等自己的金南俊。

“我知道你有问题要问我。”
金南俊完全贯彻“宾至如归”这四个字,抓起个抱枕就躺倒在沙发上一副大爷的样子看着金泰亨给自己倒水。
“但是我要先问问你,对于硕珍的事怎么看?”
金南俊知道帮助失忆的病人找回记忆是一个相当痛苦的过程,他曾经被导师带着给人做心理治疗,那本是一个性格很沉稳的病人,可是在找回记忆以后整个人却崩溃了。
而金泰亨本身失忆的原因正是因为精神上的崩溃,金南俊担心,他一旦找回了记忆,将会面临第二次打击,到那个时候,他也没有把握能把金泰亨拉回头。
但他从金泰亨的脸上看不出表情。
“我其实已经猜得差不多了。”如果那些梦境都是事实的话。
金泰亨显得很沉着,似乎完全没有被突然多出来的亲兄弟影响到。金南俊感觉有点奇怪,却也没说什么,捧着水杯在沙发上做了最后的思想斗争,最后还是给自己猛灌了一口水。
“那你躺下,我给你催眠。”
金泰亨换了套舒适的居家服,从房间抱了一个小羊驼抱枕来,在沙发上躺下。
金南俊让他闭上眼睛放松。
金泰亨紧抱着抱枕,这时似乎有些紧张了,眼皮控制不住得想要睁开,睫毛也跟着一颤一颤的。
“你想说什么?”
金南俊看出他的紧张,赶紧问道。
金泰亨终于还是睁开眼,偏着头直视着金南俊,一字一句说:
“我喜欢金硕珍。”


金南俊有点吃惊,却还是让催眠安稳地进行下去。
金泰亨很快就在金南俊的指引下来到了一个屋子前。
这个屋子看上去年代有些久远,大门上锈迹斑斑,缠着不少爬山虎。金泰亨在门前停留了一会,然后推门走了进去。
屋子里没有灯,只有墙壁上插着些蜡烛,微弱的蜡烛光照亮了挂在墙上的相框。金泰亨一个个去看,发现那些相框里装裱的不是相片,而是关于自己童年的,和小硕珍在一起的记忆。
他顺着走廊边看那些记忆边慢慢往前走,感觉屋子里暖暖的,和那些记忆片段夹杂在一起,让他觉得很舒服。
就这样走了不知道多久,突然又有一扇门出现在金泰亨面前。这扇门他再熟悉不过,正是他卧室的房门。
金泰亨把手抚上门,感觉到丝丝凉气透过门传来。他贪恋走廊里温暖的空气,没有推开门。
门那边恰巧传来了女仆对话的声音。
“我跟你说哦,昨天有个女的来闹事,说哪个小少爷是她的孩子!”
“啊?怎么回事啊?”
“我也不清楚具体的,但是老板根本没理他,就她一个人在那边发疯,最后估计是看讨不到什么好处,拿了点钱就走了。”
“不是私生子吧?”
“就是的!不过那女人还挺好看的,不明白老板为什么搞了人家然后又抛弃她。”
“嘘……”
两个人声音变小了,金泰亨把耳朵贴在门上凑近了听。
“两个小少爷都长得好看,反正我是看不出来哪个是私生子。”
“依我看啊,要看老板的态度。”
“怎么说?”
“你看,老板平时对硕珍少爷管教严格,指不定是准备让他继承家产的。”
“哦……那这么说,他平时不怎么管泰亨少爷,其实是因为知道他……?”
声音消失了,金泰亨瞪大了眼睛,突然有了大胆的猜测——也许父母借口公司扩展规模而带着金硕珍去了美国,自己则是那个被遗弃在国内傻傻帮忙守着房产的私生子。
越想越觉得靠谱,金泰亨生气极了,觉得自己受到了背叛,气得一脚踢开房门,准备逮着人就揍一通,却没想到门后面并不是个房间,而是开阔的沙滩。
沙子在烈日的照耀下闪着金光,金泰亨却感受不到脚底的温度,只是怔怔看着远处海上随着波浪上下跳跃的两个小黑点。
是金硕珍和自己。
金泰亨一见到金硕珍便有些无法自控,跌跌撞撞地跑过去想要抓着他幼小的肩膀质问他为什么不辞而别。可当他跑到了海岸边,心里没来由的想起了小时候他给自己说的鲨鱼吃人的小故事,一时有点发怵,等他再抬头的时候,本来蔚蓝的天空刹时变得黑压压一片,小硕珍被波浪冲到离海岸线很远的地方,在向小泰亨呼救。
保镖们抱着在海岸边溺水昏迷的幼年自己回了住宿的地方,而小硕珍还在海里一声有一声无地边呛水边呼救,并不知道大家全都已经回去了。
金泰亨这才察觉到事情的不对劲。海边本应该有救生员在海啸来临的时候用手电筒和哨子帮助疏散游客,可是现在的沙滩上空无一人,他唯一能听见的声音,是小硕珍从远处的大海里发出的带着哭腔的呼喊。
他想到小硕珍在日记里高兴地写下“我们拥有整个沙滩”,顿时明白了所有事情。
金泰亨一步步后退,不愿意看到小硕珍被遗弃在海里的样子。他转身回到了刚才的房子里,感觉到四周的空气像有熊熊大火,他想起来了自己那时正在发高烧。他往回跑,想要穿过走廊回到刚开始的地方,可是耳边总是听见父亲冰冷的声音在说着残酷的话语,还有母亲轻声的啜泣。
“我们没能找到硕珍。”
“对不起,泰泰。”
“我们已经尽力了。”
“这不是你的错。”
……
金泰亨奋力奔跑着,似乎只要自己跑得够快,那些他不愿意听到的声音就追不上来。可是他越跑,那些声音越大,说抱歉的声音越来越响,最后充斥了整个空间,金泰亨忍不住大喊了出来。
“闭嘴啊!!”

破旧的屋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苍茫的白色空间。
金泰亨听到了风铃的声音。
他回头,看到了穿着素白衬衫的金硕珍,正微笑着看向他。
“泰泰。”
他听见他这么喊他。
“我要去海边了。”
金泰亨闻言,赶忙向金硕珍跑去。他们之间明明很近,却又像是隔了几千米,无论金泰亨怎么跑都跑不到那人的身边。
白色空间突然开始下起了雪,金泰亨终于停下脚步。
白色的金硕珍渐渐融入了纷纷大雪之中,他一直微笑着,眼睛里开始出现了泪花。
“我真的要走了,泰泰。”
金泰亨伸出右手,想要抚摸他的脸颊。
“我们还会再见吗?”
只差一厘米就能触碰到他,金泰亨悻悻垂下手,听见金硕珍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话。
“可以再等等我吗?”
金泰亨祈求似的看着面前的金硕珍逐渐变成雪花飞走,自己一动也不能动,像是被这寒冷的冬天冻在了原地,心也不会跳了。
“我会去接你。”
他听见自己最后这么说道。

大雪停了。


-正文完-

希望大家看文愉快哦~
看完听一遍春日就更带感啦(⁎⁍̴̛ᴗ⁍̴̛⁎)
有可能会有番外♪(´ε` )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