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味呱子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果珍】Best Memories


6

给村子里的孩子出题并不难,毕竟他们本身学得就不是很深,没过两天,两位老师就带着自己手抄的卷子来举行分班考试了。

泰泰一看到金硕珍踏进教室就冲上去,把他拉到一边,问道:“珍珍你教哪个班,我可以去你的班吗!”说完还看了看田柾国的脸色,生怕他听到。

金硕珍一脸苦笑,习惯性地摸了摸金泰亨脑袋,也轻声道:“我教高年级,能不能来我的班,就要看你的了。”

“啊……”

金泰亨脸上充满了失落,要知道,他每天上课都用来欣赏珍珍老师了,知识,那是从来没学过的。

田柾国站在一边,看泰泰这幅忧伤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了,顺势打击道:“我看以后我们就要天天见咯。”

“哼!”金泰亨气鼓鼓地走开了。


考试很快就结束了,金硕珍让孩子们提前放学,自己留下来和田柾国批改卷子。

分班试卷出得不难,改起来倒也快,两个人大概工作了两个小时就改完了所有卷子并且分完了班。

“怎么样?会不会觉得压力太大?”

分完班后才发现低年级的孩子们比较多,田柾国勉强微笑了一下,“没事,我还年轻,搞得动他们!”

“……”金硕珍已经放弃和他争辩关于年龄的问题。


第二天开始,孩子们就开始按照分好的班级上课了。金泰亨一大早就兴冲冲跑过来,但是一看到田柾国得意的表情,就知道大事不妙,于是频频往朴智旻身后缩,第一次在他的珍珍老师面前产生了不想上学的心理。

“泰泰啊,过来。”

金硕珍就知道金泰亨会是这个反应,早有预谋地把他拉到自己怀里,拨开他微长的刘海,在他脑门儿正中心亲了一口。

“!!!”

这一瞬间,泰泰僵在了原地,朴智旻倒吸一口气,田柾国盯着金泰亨恨得牙痒痒。

“好了,去上课吧。”金硕珍满意得拍拍泰泰脑袋,自己走向另一间教室。

而这边金硕珍走后,泰泰倒是得意地看着田柾国,“看什么看,珍珍老师还是最爱我了!”

田柾国内心默默念叨:“我不生气,我不能跟一个小孩子生气……”



不得不说,让田柾国这么个没经验的年轻人来带十几个活泼好动的小兔崽子着实有点艰难了,尤其是当中领头的还是金泰亨。于是每天回家,田柾国都是一副要散架的样子,瘫在沙发上等金硕珍做晚饭,金硕珍喊开吃,他才慢慢从沙发挪到厨房,不管三七二十一,饭和菜一起扒拉进嘴里。

“有这么累啊?”金硕珍感到好奇,明明以前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没这样过,要不是知道他是老师,他都要怀疑田柾国是不是搬砖去了。

田柾国努力把满满一嘴的饭咽下去,摇摇头对他说:“你不知道,这是心累……”

不怪金硕珍不理解,毕竟田柾国班上可是有个小情敌在啊!


这些天田柾国是累得沾床就睡,也没来得及和金硕珍多说两句话,好在明天周末,可以好好休息一下。金硕珍说要带他去个神秘的地方,搞得田柾国激动得忘记了困意,在床上翻来覆去还痴痴地笑。“怎么了,睡不着吗?”

关了灯屋里很黑,金硕珍看不到田柾国的表情,以为他辗转难眠。

田柾国赶紧停下自己滚动的身躯,面对着金硕珍的方向。

“想家了?”

见田柾国不说话,金硕珍只能继续自己的脑补。想想这个刚从大城市来山村的小学弟也许因为落差太大导致思念起城市里的日子,再加上最近教书这么累,心里应该很不好受,而他不回答自己,也许是因为觉得不好意思。金硕珍在黑暗中握了握拳,决心一定要帮这个可爱的学弟解开心结,不然以后的一年有他好受的。

田柾国哪知道他这么多心理活动,只是单纯的不想让学长知道自己把明天的安排当作了约会,此时听金硕珍这么问,正好就着他的话头回答:

“其实……有一点啦。”

金硕珍闻言轻声叹了口气,一副果然如此的样子,语重心长道:“没事的,刚到乡下确实会不太适应,没有电脑、没有网络的,是会有一点和社会脱节的感觉,”他顿了顿——这是他这两年教书教出来的习惯——继续道,“不过很快你就会发现,没有网络生活也可以过得很好,尤其是这里的村民和孩子们都特别可爱,时间久了,念家的情绪就会被你忘记了。”

想了想,他又补了一句,“更何况你待满一年就可以回去了。”

我才不想自己一个人回去,田柾国心想。但他听着金硕珍温柔的声音,觉得也许今后的生活真的会特别美好。

田柾国躺平了,问金硕珍:“那硕珍哥你呢,刚来这里的时候有想家过吗?”

“……应该没有吧。”金硕珍沉默了一会才回答。

田柾国又翻了个身,面向金硕珍。

“说起来,我真的很想知道,为什么硕珍哥当时会选择来支教?”明明在大学里人气也很高,据说都有经纪公司来找他签约了,但在大家都以为他会往娱乐圈发展的时候,他竟然悄无声息地消失了。

金硕珍没有回答他,田柾国猜想这其中应该有一些很难告诉别人的隐情,便也没有再追问。



第二天两个人都难得的睡到自然醒,田柾国醒来的时候发现金硕珍还一只手抱着枕头,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熟睡,心下觉得可爱,赶紧从行李箱里翻出照相机拍下这一幕。快门声在这个寂静的早晨显得有些突兀,不过还好没有吵醒金硕珍,田柾国赶忙把相机收好,轻手轻脚去厨房给两人做早餐。

金硕珍没一会也醒来了,他坐在床上揉眼睛,瞟到隔壁床上的人不在,便迷迷糊糊地喊了一句:“田柾国?”

被喊到的人刚好进来叫金硕珍起床吃饭,看到金硕珍还没睡醒就在喊自己的名字,心里别提有多美了,赶紧一步上前报道。

“哥,我做好早饭了哦!”

“嗯……好。”金硕珍慢悠悠地穿好衣服,再慢悠悠地走去厕所,路过客厅的时候闻到一股熟悉的气味。

“田柾国……怎么有泡面味?”

第二次被点名的田柾国一拍胸脯,自豪的说:“这就是我做的早餐了!”

田柾国当然不会带一箱泡面来村子里,但是他怕村民们口味太淡,特意网购了一大包泡面调料包,以备不时之需。这不现在有了田柾国一展厨艺的时机,他想着金硕珍应该很久没有吃过泡面了,再加上他自己这个狂热的泡面爱好者有点嘴馋,于是就硬是把人家村民亲手擀的面给做成了方便面。

金硕珍面对这个学弟,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转身继续往洗手间走,留下一句:

“……不健康。”



吃了早饭,金硕珍又炒了些菜作为便当,两个人便准备出发去他所说的“神秘的地方”。

“带好手机。”金硕珍嘱咐道,但是他没想到的是,自己一回头,发现田柾国身上大包小包全是包,就差头顶上也顶个包了。

“你带这么多东西干嘛?”

“哥,不是去野营吗?”

这小子还傻笑,看得金硕珍有点无语,帮他把那个里面不知道装了些什么的超大号背包取下来。

“野营也不用这么多东西,我们晚上还要回来的。”

“哦……”


其实说是野营也没什么错,虽说金硕珍本来的目的是想带这个小学弟去山上的一处通讯号的地方让他肆意地网上冲浪一下午,不过既然田柾国都这么说了,那么把这次出游当作是郊游也不错。


田柾国还是在金硕珍充满怀疑的目光下把多余的东西全都留在家里,只带了相机手机和便当盒。两人哼哧哼哧爬山爬了好一会才走到半山腰,金硕珍累个半死,在前面对田柾国说:“你看,幸好我让你把包放家里了,不然你有得累呢。”

然后他回头一看,田柾国正扛着相机容光焕发地让他对镜头比个耶。

……

“哥,我拍了你好多照片!”爬到山顶以后田柾国兴致勃勃地给金硕珍欣赏一路上他拍摄的大作,风景和人物照各占一半,其中人物照到后来都是金硕珍弯着腰爬不动了的样子。

“你偷拍我黑历史啊!”金硕珍靠在田柾国肩上大口喘气,不轻不重地拍打他以示愤怒,提醒道,“你有没有发现,手机有网了?”

“真的!”田柾国关闭飞行模式,趁有网先把相机上的照片传到手机上,“那我要把和硕珍学长的照片发ins,让学长的粉丝羡慕嫉妒!”

“啊?”

金硕珍没想到田柾国有了网络的第一件事是发自拍,而且,他的粉丝是怎么回事?

“学长你不知道,因为你好久没有更新社交账号,有同学就把你之前在大学里表演的视频放到了网上号称网络找人,结果好多人因为那些视频都爱上你了!”田柾国一提到这个就激动,还翻出那条微博来给他看。

金硕珍下意识地看向田柾国的收藏夹,发现里面全部都是自己的演出视频,顿时耳朵有些发烫,从倚靠在他身上变为正襟危坐,摆出一副高冷的姿态,也打开自己的微博,发现粉丝数确实上涨了好多,现在都快有三万粉丝了。

“我都这么久没出现了,这些人还关注我干嘛?”金硕珍喃喃,顺手找了张短尾矮袋鼠微笑的照片发了个微博。


田柾国在金硕珍的劝说之下还是和家里人打起了视频通话,而另一边金硕珍则显得有些无所事事了。长期脱离网络的生活让他即便拿着手机也不知道该刷些什么,干脆关了手机盯着田柾国发呆。

金硕珍其实是对田柾国有一定的好奇的,首先光是借着追随自己这个理由跑到这个鸟不生蛋的村子来就已经很值得怀疑,但是要说他是被家里人硬塞过来体验生活的,他却每天都很有干劲的样子,这就更让金硕珍迷惑了,难道说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心系人民吗?

他正对着田柾国打电话的背影揣测他的心理,那边田柾国不知道和家里人说了什么,突然回头对金硕珍甜甜一笑,吓得金硕珍赶紧移开视线,差点被他那纯真的眼神和一口洁白的大白牙晃到眼睛。

好在田柾国莫名其妙笑完又回过头去继续打电话,金硕珍抚平自己因为受到惊吓而跳动过快的小心脏,不由自主地偷拍了一张田柾国的背影发上ins。

-tbc-

珍:我偷拍果果绝不是因为暗恋他!


(这篇怎么进展好慢啊!都一万多字了才刚刚有苗头!我觉得两个人同居都同居了,赶紧那啥啥吧!(daydream daydream

(再不要脸的说一句,大家多多评论找我玩呀TT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