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味呱子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VJin】春日到来之前(番外1)

番外1


不得不说,金南俊不愧为斯坦福大学心理专业毕业的高材生,自从金泰亨接受他的治疗以来,确实很少做梦了,偶尔睡得浅了,也只是梦到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白天金泰亨刻意不去想金硕珍,倒是好友朴智旻和田柾国不经意间提起了这件事。

三个人照例放学后去快餐店大吃一顿,朴智旻看金泰亨最近情绪有所好转,便打趣道:

“看来你最近没有再做连续剧的梦了?黑眼圈都消下去了。”

田柾国跟风说:“就是,没了黑眼圈哥更帅了!”

“……”

金泰亨不知为何听到他们谈起这件事就很烦闷,埋着头咬了一大口菠萝派,结果被烫到嘴,又伸手疯狂扇风,差点把菠萝馅吐出来。

“哈哈哈哈!!”田柾国看他哥这幅挫样,和朴智旻笑得互拍大腿。


……


转眼间寒假就要来了,学校今天考完最后一门,金泰亨已经是脑力耗尽,回家把书包随便一扔,往床上一扑,倒头就睡。

只是不知道是因为没有了考试的压力,还是自己真的无法忘怀,金泰亨时隔半年再次梦见了金硕珍。

“好久不见,泰泰。”

金硕珍还是那副温柔的样子,甜蜜的嗓音让金泰亨听了浑身舒畅。

“好久不见,硕珍。”

两个人对视了好一会,金泰亨才发现他们置身于金色的沙滩之上,热烈的太阳照得他暖烘烘的。

金泰亨其实有很多话想对金硕珍说,他对他有太多的疑问了,可是当他看到金硕珍笑得天真,拉着他堆沙子的时候,竟是一句话也问不出来。

金泰亨就这样任他带着自己在沙滩上玩耍,心里感到满足的同时却总有一丝不安存在。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当金硕珍和他说“我埋了一个我心爱的宝贝在沙子里,泰泰能不能找到呢?”,他才意识到了不对——这正是他们小学时去无人岛游玩的经历!

金硕珍看金泰亨脸色不对,推了他一下,问道,“泰泰对我藏的东西不好奇吗?”

说完还瘪瘪嘴,很委屈的样子。

金泰亨当然摇头,他刚想说“我们快点回去”,金硕珍又说道:

“那泰泰快点去找吧,我等不及啦!”

接下来的画面是十几年前的那一天的快进,金泰亨一动也不能动地立在沙滩边上,看着满脸疑惑的金硕珍被海浪吞噬。

“金硕珍!”


毫无疑问,金泰亨是被噩梦惊醒的。

这次醒来,他发现自己没有遗忘一丝梦境的细节,想起金硕珍的那句“等不及了”,他反倒细细揣摩起来——他该不会是在暗示自己,快点去找他吗?

思来想去也想不出个答案,毕竟他甚至不知道他的这位兄弟现在是否还活着。不过跟着金南俊学了一段时间心理学的金泰亨很快就想到,既然金硕珍在梦里提到了沙滩,或许那里会有线索。


金泰亨一向说一不二,想到什么就会立刻去做,恰好寒假期间天气有些寒冷,他便和金南俊说自己去海边度个假。


到达的这天晴空万里——虽然无人小岛上每天都晴空万里——但这样的天气让金泰亨莫名地舒了口气,感觉自己离金硕珍近了许多,心里充满了希望。

这岛上只有一家住宿,金泰亨在来之前已经打好招呼,此刻他直接坐上了来接他的班车,透过车窗欣赏着沿途的风景。

无人岛未经人工污染,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可以说是碧海蓝天,尽管是冬天,但是因为身处赤道附近,丝毫没有一点冬天的迹象,金泰亨穿了件长袖卫衣,此刻都觉得有点要出汗的意思。

班车司机看金泰亨一副陶醉于沙滩美景的样子,友情提示道现在天色已晚,安全起见建议今天先回住宿处安顿下来,明天再去海边游玩。

金泰亨本来焦急的内心也在海风的吹拂下安定了下来,于是点点头。


本来以为会梦到金硕珍,没想到竟然一觉睡到大天亮,睡得金泰亨是身心舒畅。

他翻了件相当夏威夷风格的短袖衬衫出来穿,去楼下拿了些面包,边啃边往沙滩上走。

上午的海风和傍晚的海风又有些细微的差别,昨天晚上还被吹得有点凉意,今天金泰亨只觉得风也暖洋洋的,闭上眼睛甚至可以幻想自己正在被金硕珍拥抱。

……想偏了。金泰亨甩甩脑袋,拿出相机把这里如画的风景一一定格。

无人岛上本来游客就极少,金泰亨在沙滩上走了一上午也没遇到几个人,他正觉得无聊,自娱自乐地把拖鞋扔出老远然后飞奔去捡,突然感觉脚下踩到什么硬硬的东西,硌得脚疼。

“靠!”

大声骂了一句,反正四下也没人。金泰亨蹲下来拨沙子,倒是要看看是什么东西害得自己差点受伤。

那东西埋得不深,金泰亨轻轻掸了掸就露出了一个废弃的玻璃可乐瓶。

“哼,喝完了也不知道还给小卖部。”

金泰亨把可乐瓶拔出来,打算当一回好人,结果意外发现瓶子底下似乎还埋了个东西。

金泰亨隐隐觉得这事有点似曾相识,赶紧拨开沙子,果然看到了一副儿童用的沙滩墨镜。

“硕珍埋的?”

这念头一起,他突然回忆起了小时候,自己和硕珍一起在沙子里埋东西,说是要埋此时此刻觉得最珍贵的东西。

但是这么看来,小时候的金硕珍还挺看重自己给他买的墨镜,而当时的自己,竟然是埋了个可乐瓶吗?

刚才还骂别人没素质,这下立马打脸。金泰亨什么也不想说,赶紧拿了墨镜和可乐瓶走向小卖部。


“大叔,我在沙滩上捡到个可乐瓶,你要回收的吧?”

“诶,谢谢你了小伙子,”大叔欣慰地看着金泰亨,不过转眼又道,“不知道是哪个没素质的,喝完随手乱扔,太不地道了。”

“……”

大叔正忙活着卷棉花糖,抬眼正巧瞄到了金泰亨挂在衬衫口袋上的墨镜。

“小伙子这么有童心啊,还戴这么可爱的墨镜。”

金泰亨张张嘴想要辩解,但是想不出来该说什么。

“来,请你吃个棉花糖。”

“谢谢大叔……”


小卖部的大叔觉得金泰亨可爱,硬是拉着他聊天,好在金泰亨也闲得无聊,和大叔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不知不觉间天色就有些暗下来了。

“我说小伙子,要不要到我家吃海鲜?有你手臂那么长的大龙虾你免费吃,我老婆可会烧了!”

大叔已经在收拾小卖部准备开船回家,金泰亨经过一下午的聊天感觉和大叔已经有点亲近了,于是也答应了下来,两个人便扛着几箱空可乐瓶上船。

傍晚的海面从碧蓝色变成了金色,金泰亨看着这景象又有些呆住了,好半天才记得拿起相机拍摄,却怎么也没法拍出和眼中一样的景色,不免有些遗憾。

大叔看他一脸的不开心,想要宽慰他,便拍了拍他的肩,让他看远方。

那里正巧有三四只海豚跃出海面。

“就算我们这种天天出海的人都不能经常看到呢。”大叔喃喃,“小伙子,你真的很幸运啊!”



小渔船渐渐靠岸,金泰亨不知是因为要到别人家吃饭还是什么,总觉得有些紧张。

大叔笑他,“没事的小伙子,又不是见女朋友,紧张什么。”

“……”

两个人又把可乐瓶箱搬到大叔车上,不一会便到了大叔家。

“你现在客厅歇会,我去跟我老婆说一声。”

“麻烦了。”

金泰亨拘谨地坐在椅子上,眼神小幅度地观察着四周。

大叔没让他等多久,很快就和老婆一起出来和他打招呼。

但是金泰亨一打眼看到大叔的老婆便愣住了。

“阿姨,你认识……金硕珍吗?”


金泰亨不会记错,眼前这位妇女的长相俨然和自己梦中曾出现的在家门口闹事的女子一样,只不过长发剪成了短发,眉眼间多了些沧桑。

大叔和他老婆听到金泰亨这么说,均是一愣,然后惊讶地对视了一眼,最后还是他老婆迟疑地点点头。

“你是金泰亨吗?”

妇人有些哽咽,见金泰亨承认,眼泪更是直接流了下来。

“阿姨,你这是?”

金泰亨心中逐渐升出一丝异样的感觉,眼神随着妇人的目光看向一扇紧闭的房门。

金泰亨太忐忑了,他不知道那扇门背后有什么,但他知道自己想要看到什么,可是看妇人的这幅样子,他却有些不敢想了。

“去看看吧。”

大叔见自己老婆哭泣,声音也有些颤抖。

金泰亨深呼吸了好几回,却还是觉得脚下灌了铅一样,走一步都极为艰难。他希望那扇门会在自己走到面前时从背后被人打开,但同时更害怕自己的期待落空。


那房间的床上躺着金硕珍。

看起来和自己一样大的金硕珍。

金泰亨疑惑地回头,各种各样的思绪瞬间涌上来,让他有些站不稳。

大叔把他扶着,三个人坐在饭桌边,听大叔一一解释。


原来那天幼年金硕珍被丢弃在海浪中之后,幸运地被风雨过后的海水送到了岸边,被当时刚好开船来无人岛准备营业小卖部的大叔看到,赶忙带着他返航回家,却在家附近遇到了听到消息赶来的金硕珍亲生母亲,也就是大叔现在的妻子。当时金母急得都快要疯了,他们到处求医,但是小渔村医疗条件太差,等他们辗转到县城的医院时,医生说早就错过了最佳治疗期,现在最多只能保持植物人状态了。

金母听医生这么说,没有绝望,反倒是期待着哪天金硕珍真的能醒来。两个人每天都守护在金硕珍身边,尤其是金母,干脆留在了小渔村,好在金硕珍需要她的第一时间出现。

阿姨回想起那段时间,每天都以泪洗面,看着自己的亲生儿子不但被抛弃,还遭受这种罪,简直心脏都气到颤抖,但好在金硕珍并不是一直沉睡,在他们照顾了两年后,他开始偶尔喃喃一些词句。

听到这里,金泰亨已经难受至极了,听说金硕珍有好转,抬起头盯着大叔。

“他啊,会喊你的名字。”

理智彻底断线了,金泰亨毫无知觉自己在流泪,呆坐在那里,什么事都想不起来了。

金硕珍是植物人,

金硕珍有好转,

金硕珍会说话了,

金硕珍喊的是金泰亨。


……


第二天,金泰亨就提出要带金硕珍走。

大叔和阿姨支持他的选择,他们知道,对于金硕珍来说,最重要的人就是金泰亨,而他们也相信,金泰亨有能力唤醒金硕珍。

金泰亨找金南俊帮忙联系了航空公司,定了两个头等舱位,好随时照顾金硕珍。



机场里,金硕珍还在昏迷状态,被安置在轮椅上任金泰亨摆布。

在和大叔阿姨挥手告别后,金泰亨蹲在金硕珍面前,把他低垂的头扶起来,小心翼翼地在他嘴边亲了一口,小声道:

“我们回家了。”


---

不虐啦不虐啦!

后面本来还想写个甜甜的日常番外,不知道有没有人想看。

(应该也会觉得停留在这里就挺好的了吧

(不是懒得写

(我很勤劳的!

好想要多多评论!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