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味呱子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锡糖】糖果盒子(伪现实)

1


十月的首尔凉意渐深,萧瑟的秋风吹来夜晚,将餐厅的门打得直作响。“月球”餐厅点起了暖黄色的灯,迎来又送走一批批喧闹着的客人。

闵玧其在后厨边擦着碗边观察着大厅,这会已经晚上十点半,该是打烊的时候了,他早已做好了清洁工作,只等经理一声令下便可放工。

只不过他并不急着回家,而是另有他事。

“小糖,休息了,来吧台这里吧。”


没错,闵玧其正在学习调酒。

闵玧其喜欢喝酒,又不喜欢喝酒。他喜欢喝酒时忘却一切烦恼,仿佛置身月球的感觉,却不喜欢宿醉后的头痛以及买酒的账单。

所以闵玧其正在学习调酒。


“等会记得收拾干净再走,别忘了关灯锁门!”

闵玧其点点头表示了解,和经理挥了挥手再见。


闵玧其在“月球”打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里虽然薪资不算高,但是工作人员都特别亲切友好,没有因为闵玧其的沉闷而指责排挤他,反而每个人都会在他皱起眉头的时候逗他几句。闵玧其当然也没有真的生气过,虽然嘴上总说他们太过自来熟,可是心里还是暖暖的,一点点地缓和了深秋的凉意。


这段时间闵玧其总是一个人留下来尝试着调酒,有的时候经理会陪他一起指点一二,但是今天经理有事,很早就离开了。

闵玧其打开手机开始看起今天的配方。


调酒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经理早就给闵玧其发了一份“月球”酒单的配方表,但是目前闵玧其还处在认识各种酒的阶段。


闵玧其给自己拿了五个shots杯,决定今天先尝试五种酒。

倒完酒,看了看时间,刚好十一点整,他拿起第一杯shot仰头喝掉。


闵玧其的酒量一般,四五十度的gin酒可以喝四五个shots的程度。但是他特别容易上脸,所以只好控制好时间,避免一次性喝太多。

今天的酒劲有点大,猛的一杯下去闵玧其觉得有点上头,于是决定出去吹吹风透会气。

谁想到他手刚碰上门把,另一扇门就被大力推开,一个人脚步蹒跚地走了进来,还没等闵玧其开口就自己挨个拿起酒杯,瞬间四个shots全都下肚。

“……”

闵玧其一时间也不知道能说什么,那人此时也回过头来,和愣在原地的闵玧其对视上了。

“那个……你这个……酒……”那人死盯着闵玧其,忍受着巨大的眩晕想要把话说完,可惜只说了一半便不省人事了。

闵玧其看着趴在吧台上睡着的那人,内心骂了句脏话,想了想还是走过去,拎起他的耳朵在他耳边大喊:

“你还我酒啊!!!”


……



说到底闵玧其还是心软的,不然现在他也不会对着这个喝了自己四杯酒还四仰八叉躺在自己床上呼呼大睡的人犯愁了。

所以为什么要把他搬回家呢?应该不是因为他长得不错吧,也许只是不想让餐厅惹上麻烦,闵玧其如是想。


这大晚上的家里陡然多了一个人,让闵玧其觉得有点不自在,可是既然已经把人带回来了,也不好再把他丢出去,纠结的闵玧其最终还是抱着紧张的心情去洗了个澡。

当然洗完澡出来的闵玧其,如预想一般地看到床上那人依旧睡得很沉。


闵玧其有一架电子琴,每天晚上回家之后,他都会把今天一天的所见所想化成音符,用琴记录下来。但是今天,闵玧其回头看了眼床上的人,发觉自己完全没有写歌的欲望,心里除了想打人没有别的办法,只好提前睡觉。

闵玧其推了推床上的醉汉,竟然没有推动,于是干脆上脚,把人踹到一边,自己则掀起被子的一角缩在另一边睡了。




郑号锡醒来的时候是懵的,不,确切的说,是又头痛又懵得以为自己已经不在人世了。躺在床上眨了好一会眼睛,他才发现正面对着自己的不是自己暂住的那小破旅馆的碎花壁纸,而是一片雪白无暇的墙壁。再费点劲翻了个身,郑号锡看到了和刚才的墙一样雪白无暇的、睡得毫无防备的一个少年。

“我不是真的来到天堂了吧?”郑号锡如是想。

还没缓过酒劲的他手比脑子先一步,轻轻抚上少年的面颊。

“嗯?”闵玧其感觉有东西在自己脸上蹭,从好梦中悠悠转醒,不情愿地睁开眼睛,虚着眼睛和昨天的醉汉对上了眼睛。

“……什么东西?!”

闵玧其被他吓了一大跳,下意识地推了那人一下,然后因为力量的悬殊,反倒是自己被反作用往床下推,好在那人眼疾手快抓住了他的手,把他抱在怀里。

闵玧其的心脏跳得飞快,好像是被这个奇怪的人吓到,也好像是因为差点掉在地上而胆战心惊,又或者是……

他在那人怀里抬头,瞪视着他。

郑号锡却突然找到了活下去的意义。


-tbc-


么么哒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